辰川

一切文都是自嗨,请勿上升到真人。

为了竞赛和一群姑娘一起脑补的日记!如果方便的话大家能不能点一点帮我加一点浏览量呢orz


Sodiana:

2017年3月23日
周四 


  bilibili居然开设了国产动画专区,对于爱好国漫的我来说真是再幸福不过了。现在B站大部分用户还是偏爱日漫一点,番剧区的排行榜上往往也都是日漫,国漫都被挤下去了,本来就没有很多人看的国漫这样一弄更没人知道了,毕竟品质再高没人看也不行。以前给别人安利那些品质很高的国漫,对方看了之后往往会感叹:“这么好的动漫我怎么现在才知道啊,b站首页上怎么根本看不到啊。”但现在就好多了,有了国漫专区,大家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有哪几部国漫在更新,哪一部人气最高,而不用和众多日漫拼播放量了。毕竟现在的日本动漫的平均质量还是比国产的高些,动漫文化又发源于日本,拥有众多拥簇,日漫会更受欢迎也是很容易理解的,我们起步较晚的新手国漫和老牌高手较量未免吃亏。B站设立这样一个国产分区,显然是旗帜鲜明的想要支持国漫。

  其实在我心中国漫和日漫还是有很大不同的,虽然都是动漫,但国漫往往以中国风题材为主,既有缥缈仙骨,也有仗义武侠,像是最近人气很旺的狐妖小红娘,就是讲述道士和妖仙之间的故事。我心里总是偏爱这些带有独特中国元素的动漫的,毕竟老祖宗的东西,本来现在了解的人就少了许多,传承这种东西,总归是要由年轻人来完成的,能够通过动漫这种相对有趣而又吸引年轻人的方法来传播中国文化,岂不是再好不过?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辰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